北京:今起至疫情防控結束收費公路通行費免收

2020年02月17日08: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今起至疫情防控結束收費公路通行費免收

  本報訊(記者 劉洋)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市交通委獲悉,根據交通運輸部統一部署,自2月17日零時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結束,北京市域內所有收費公路對依法通行收費公路的所有車輛免收車輛通行費,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具體截止時間另行通知。聯網收費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開放式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的時間為准。

  據市交通委介紹,免通行費期間,北京所有收費公路出入口車道將保持欄杆常開,高峰時段保証收費車道100%開通,快速放行通行車輛。車輛入口收費站車道無須領取紙質通行券,在出口收費站直接免費通行。此外,免通行費期間ETC車輛計費為0元。對於其他應免未免的ETC車輛通行交易,將進行退費處理。

  據交通部門介紹,ETC鮮活農產品和跨區作業聯合收割機(包括插秧機)運輸車輛、集裝箱車輛預約及查驗工作免費時段內通行的,駛入收費公路無須預約,出口無須查驗。但所有駛入收費公路的貨車仍需進行入口稱重檢測,超限貨車不得駛入收費公路。

  交通部門將加強車道通行管理,合理配置疏導人員,開展現場服務和交通疏導,及時處理特情,保障車輛快速通行。服務區將做好消毒、通風、測溫、防護等工作。此外,交通部門將及時向公眾發布實時路況、氣象、交通管制等道路信息。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