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 南苑鄉金石庄源展現“金石”力量

2020年02月17日18: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年的春節,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而不同尋常。在一線醫護人員為我們鑄造最可靠的“隔離牆”的同時,我們身邊還有一群默默無聞的“逆行者”,堅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守護著我們的家園。

按照南苑鄉黨委、政府的統一要求,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石庄源投資管理公司(原南苑鄉石榴庄村)於1月23日緊急召開會議進行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工作隊伍,積極開展各項防控工作。

1月25日,公司黨總支迅速落實、嚴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臘月二十九開始,公司領導班子、環境環保工作人員、治安巡防隊員、保安、衛生隊員全部放棄了春節假期的休息時間,迅速到崗到位。很快,購置物資、防疫宣傳、專人消毒、巡邏排查等一系列工作有序展開。

除了公司職工,這條臨時拉起的“戰線”上,還有許多優秀的“狙擊手”,輔助大家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公司巡防隊、保安對回遷小區進行24小時值守,聯防聯控加強回京人員登記排查﹔衛生隊對轄區內的街道及桶站周圍,每天進行消毒液噴洒工作。

已經年過花甲的公司黨總支書記徐萬超,從防疫工作開展以來一天也沒有休息過,不斷奔波在各個值守點位、兩個回遷社區和巡查摸排的路上。大年二十九部署工作時,徐萬超說:“在返京人員登記工作方面,大家一定要嚴防死守,為了社區的安全全力以赴。”他是這樣要求公司職工的,更是這樣要求自己的。每天,徐萬超都會了解、總結前一天的防疫工作情況,也經常親自帶隊進行巡查、人員登記等工作。近日,北京接連迎來兩場大雪,徐萬超第一時間帶領公司黨員、巡防隊員進行掃雪鏟冰。大雪紛紛揚揚,徐萬超的頭上分不清是雪花還是白發。正月十五那天,他自己購買了130多份湯圓,給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了關懷和溫暖。

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干部、職工們鞠躬盡瘁,沒有抱怨過一句。其中,公司黨總支委員孫來和既負責著公司轄區內的衛生消毒工作,又是石榴庄東街小區的主管領導。防疫工作開展以來,孫來和一直兼顧著兩邊的疫情防控工作,兩頭跑成了他的上班“標准動作”。無論白天黑夜,孫來和始終帶領公司衛生隊隊員們堅守一線,未休一天。

隨著返京人員的不斷增多,金石庄源越來越多的黨員志願們紛紛主動請纓,支援社區防控工作。對於黨員,徐萬超更是嚴格要求:“站好自己的崗,看好社區的門,排查好返京的人,嚴格落實責任,最大程度地保障公司廣大股東和回遷居民的平安。”在公司和動員和指導下,黨員志願者們紛紛上崗,展開行動。核對返京人員信息、公共區域消毒、測量體溫、檢查車輛等一系列工作,大家都做得一絲不苟,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

防疫工作開展過程中,涌現出許多優秀的黨員和他們溫暖人心的事跡,包括帶領治安巡防隊隊員和保安人員,巡邏值守不分晝夜的鄭廣生﹔執勤排查時,主動拿出自己家的暖壺、紙杯,為一起執勤的同事們提供溫熱茶水的徐超﹔還有那些工作在南苑鄉泰頤春養老中心,在新春佳節為老人們送去問候和祝福,同時守護著老人平安的黨員們……是他們的存在,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讓這場戰“疫”充滿了愛和希望。

疫情面前,金石庄源投資管理公司廣大職工眾志成城,群防群控,用實際行動為轄區群眾筑起一道堅強的防線,讓我們看到了強大而持久的“金石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