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推出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10條措施

2020年02月17日18: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日前,朝陽區推出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10條措施,包括堅持為一線減負增能、強化一線工作人員綜合保障、關心一線醫務工作者、推進一線工作人員輪休、關愛一線工作人員身心健康等10條措施。內容如下: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激勵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根據區委有關要求,提出以下工作措施。

1. 堅持為一線減負增能

加強工作統籌,避免布置重復性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不必要的會議文電、表格材料報送,減輕基層負擔﹔最大限度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下沉基層,補充一線力量。

2.強化一線工作人員綜合保障

將口罩、防護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資,全面向基層一線傾斜﹔廣泛動員各方資源,妥善解決一線工作人員御寒、值夜、交通等實際問題,保証熱飯熱水供應。

3.關心一線醫務工作者

不折不扣落實上級對醫務工作者的臨時性補助政策,及時組織安排一線醫務工作者輪休調養﹔積極穩妥解決家人照料、子女入托入學就業等實際困難。

4.推進一線工作人員輪休

強化基層一線特別是社區(村)工作人員輪班調休,對較長時間超負荷工作人員強制休息,減少非戰斗減員。

5.關愛一線工作人員身心健康

開展防護知識專業培訓,及時指導做好自我防護﹔強化心理疏導,幫助壓力較大人員減壓釋負。

6. 做好一線發展黨員工作

對在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的入黨積極分子,以及一貫表現良好、符合黨員條件、在防控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的,簡化程序,火線發展。

7.堅持一線考察識別“三類干部”

統籌職務、職級資源,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於擔當、沖鋒在前的“急先鋒”式干部,克服困難、默默奉獻的“老黃牛”式干部,干事創新、績效突出的“諸葛亮”式干部,優先使用。

8. 加大對基層優秀人員選聘使用力度

增加在社區(村)工作人員中公務員招錄、事業編制人員招聘比例,對在防疫工作中表現突出的社區(村)工作人員優先錄用。

9.實行專項考核獎勵

對敢於擔當、成效突出的領導班子和黨員干部,加大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指標傾斜,及時按有關規定給予嘉獎、記功獎勵。

10.大力宣傳表彰先進

深入挖掘和發現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及時進行宣傳、獎勵、表彰。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