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委黨校董淑玲:戰“疫”一線書寫使命擔當

2020年02月17日18: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抗疫阻擊戰還在持續,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朝陽區委黨校廣大黨員干部講政治勇擔當、義無反顧地堅守在抗擊疫情最前沿,為遏制疫情蔓延做出積極貢獻。

她,是校領導班子當中,年齡最大、經歷豐富的一名成員,是黨校人眼中的“老大姐”,也是一名參軍20多年的優秀軍轉干部。“認真、負責、講原則”這是大家對她的評價,更是在她身上體現出來的優秀品質,她就是黨校黨委委員、三級調研員董淑玲。

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董淑玲迅速落實校黨委的安排部署,帶領第四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奮戰一線,帶頭值守。因為家遠,她每天都要坐公共交通出行,為保証黨校教職工的健康安全,也為了更好地在社區一線值守,她讓支部黨員干部排班執勤,而她則住在黨校,連續18天,天天在崗,連軸轉早已成為工作常態,入戶調查、出入登記、測量體溫、維修臨時值勤帳篷……一刻也沒有停歇。

初春的北京,乍暖還寒。接連幾場的雨雪天,讓值守又多了幾分困難。“越是困難,我越要提前到崗”,特別是在雨雪天,總是能最先看到董淑玲的身影,原本身體狀態並不好的她,還要冒著雨雪在執勤點位上堅守3個小時。

在工作中,董淑玲與第四黨支部發現,每天都要與人溝通上萬次,雖然戴著口罩,也容易引起飛沫傳播。為了避免這種現象,提出“靜默值守法”,用文字的形式向出入口的居民展示。校黨委非常贊揚此種做法,制作成更為規范的“靜默值守”指示牌,形成“請留步、請登記……”等規范文體,打印出來塑封成頁,文字內容既簡單又清晰,既減少了語言溝通,又節省了大家的時間。通過幾天的試行,得到社區居民的好評。此做法,校黨委已在拉手社區推廣,得到左家庄街道領導、居民的好評。

除了一線值守,校黨委同時還關注48家黨校分校疫情防控情況,提出建立“朝陽黨校阻疫進行時”——分校疫情防控教育平台,在平台上推廣各分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在分校間相互借鑒、交流學習。作為分管48家黨校分校工作的校領導,董淑玲負責牽頭,帶領分校辦公室全體成員,加班加點、熬夜研究,從方案策劃、模塊設計、主要功能、成果體現,僅用了一天半的時間。董淑玲說,“我要帶頭落實校黨委的指示,作為一名黨校人,不僅要有深入社區一線努力,更要積極發揮出黨校在政策宣傳、思想引領方面的職能作用,這才能真正把黨校的優勢發揮出來”。

平台搭建后,董淑玲全身心的投入到平台信息推廣中,指導建立分校阻疫工作群,負責平台信息的審核把關,尋找各分校在疫情阻擊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建立黨校與分校間縱向聯系、分校與分校間橫向溝通,打通黨校與各分校信息相通的渠道。及時將中央、市區關於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黨校分校特色做法推送到平台,使分校間互學互鑒,形成合力。提供大量疫情防控知識、心理調適微課等內容,讓社區居民樹立強大的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在非常時期,作為一名普遍的共產黨員,一定要沖到祖國和人民都需要的地方,任何事情,都應該首當其沖,戰斗在最前沿,這是我的職責和使命!” (樊志潔)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