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19個社區擺“鐵桶陣” 四色憑証掌控居民情況

設107個封控點位 24小時封閉管理

2020年02月17日15:0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金融街19個社區擺“鐵桶陣”

  本報訊(記者張驁)如何做好核心區,特別是平房區的防疫工作?西城區金融街街道自2月13日起對19個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通過設立107個封控點位、全天守候和四色出入卡等多種措施守好抗疫戰線。

  為應對返京人流,街道將轄區內59個居住小區及平房區劃分為有物業管理的小區、物業棄管或履職不到位小區、平房區,設立107個封控點位。在以長安街為分界線的金融街平房區,每個片區都設置了相應的封控點位,以46個封控點位為依托,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排查,實現平房區進出人流管控全覆蓋。

  同時,協調轄區內有物業管理的居住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共設置封控點位42處﹔在物業棄管以及物業履職不到位的小區設置封控點位19個。

  為了覆蓋107處點位,街道每日參與封控管理人員超百人次。採取“固定崗位、一人一崗排查登記”的模式,實現社區全天候封控管理。每天早7點至晚7點時段,由街巷物業派人員進行值守。晚7點至早7點的夜間時段,由治安執勤力量進行值守,實行社區24小時封閉式管理。

  為減少不必要的登記程序,街道樓房區和平房區封控點位採用“四色憑証”出入管理模式,由辦事處統一制作臨時出入卡。臨時出入卡有“粉、綠、黃、紅”四種顏色。粉卡代表未出京身體健康住(租)戶﹔綠卡代表外地回京身體健康住(租)戶(發放時提醒其自覺居家隔離14天)﹔黃卡代表身體健康住(租)戶親屬探訪﹔紅卡代表密切接觸者需隔離住(租)戶。

  其中外地返京人員在14天居家隔離期滿后,綠色卡片將更換為粉色。

  為做好打持久戰的准備,街道為所有點位配備了御寒的臨時崗亭、桌椅、取暖設備及測溫槍,做好值守人員的后勤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