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執法 西城城管錄制教學微視頻

2020年02月17日12: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疫情防控開展以來,為更好的履行城管部門新職能,切實有效地對樓宇、商場和餐館“三類場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告知、督促檢查等重要工作,西城區城管執法局聯合區衛生健康委,聚焦施疫情防控執法的流程、要點、特點,拍攝了執法教學微視頻,為工作在防疫一線城管隊員提供專業指南。

教學視頻拍攝中以寫字樓為代表情境,由衛生健康委專業人員擔任教員進行實景示范。教學視頻突出了對體溫檢測、室內通風等檢查模塊的解讀,全面覆蓋25項督查檢查內容,強調降低認知成本,提高學習效率,在實操過程中有章可循。視頻完成拍攝、編輯后,被迅速下發至一線,供城管隊員在“三類場所”的檢查執法中學習參考。

西城區城管執法局教育培訓隊隊長張濤介紹,《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間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部門對樓宇、商場和餐館實施疫情防控執法的決定》發布后,西城城管部門已經迅速通過視頻會議的形式對各個基層城管執法隊進行了動員及5次專題培訓。此次拍攝教學微視頻是為了能夠向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城管執法隊員們提供更加清晰、直觀、高效、操作性強的示范教例,從而切實有效的履行好新職能,發揮城管部門在疫情防控“戰役”中更大作用。

據了解,《決定》發布后,西城區城管執法部門已出動執法人員630人次,檢查“三類場所”900余家,發現問題31處,目前已全部整改完畢。(張海濤 李紀潮)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