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政府重點工作分工方案發布 包括247項任務

2020年02月17日17: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2月17日,2020年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方案向社會公開,市長陳吉寧、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小洪、常務副市長及7位副市長分別或合作牽頭負責247項工作。

按照2月17日發布的《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印發2020年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共分工為247項任務,分9個方面。

其中,“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有9項任務﹔“高質量推進新版城市總體規劃實施,確保完成近期目標任務”有14項任務﹔“緊抓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不放鬆,推動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期目標”有34項任務﹔“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努力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有26項任務﹔“深化改革開放,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高地”有38項任務﹔“加強精治共治法治,不斷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45項任務﹔“以更大力度統籌城鄉區域發展,推動鄉村振興取得重要進展”有15項任務﹔“緊扣‘七有’‘五性’,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55項任務﹔“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有11項任務。

按照分工方案,上述247項任務分別由市長陳吉寧、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小洪、常務副市長7名現任副市長牽頭。其中,多數任務由一名領導牽頭,部分任務有兩名或多名領導牽頭,每一項任務均明確了主責單位。

按照分工方案,北京市市長陳吉寧牽頭的工作有7項,負責“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包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創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扎實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嚴格機構編制管理,提高統籌使用各類編制資源的能力”等。除“大力推進審計全覆蓋,拓展審計監督的廣度和深度”一項由陳吉寧、常務副市長兩人牽頭,另外6項都是由陳吉寧一人牽頭,市政府各位領導同志作為協同領導。

此外,北京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小洪牽頭7項。7位副市長中,隋振江牽頭的任務最多,達58項﹔盧彥、王紅次之,均為40項﹔殷勇、楊斌均為34項﹔張家明30項﹔張建東11項。

目前北京市常務副市長空缺,因此,分工方案中還出現了“常務副市長”這一職務名稱,有41項分工由常務副市長牽頭。

北京市政府辦公廳發文要求,各部門、各單位和各區政府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按照“細化、量化、項目化、具體化”的要求,將各項重點工作任務進行分解,逐項制定落實方案,明確時間節點,完善機制流程,具體到人、細化到崗,確保層層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實。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