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懷北鎮開通流動宣傳車 評書宣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7日14: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各位村民聽仔細,上回咱們說到了母女二人拒不配合疫情防控雙雙進了班房。今天咱們說一段,如果有人隱瞞傳染病區接觸史該當何罪。”近日,在懷柔區懷北鎮11個各村和社區總能看到一台流動宣傳車,通過評書講故事向群眾宣傳防疫知識,為大家送去最新鮮的疫情防控信息。

疫情期間,懷北鎮通過大喇叭廣播疫情防控知識。廣播過程中該鎮宣傳干部李炎發現了兩個難題。一個是廣播內容村民不容易記。另一個是該鎮懷北鐵路社區沒有廣播。為解決這兩個難題,李炎和同事崔友把鎮裡的電影流動放映車裝上了大音箱改成了流動宣傳車。平時愛好曲藝的李炎又專門用講評書說故事的方式錄制了10余篇廣播稿。“平時我就覺得評書講故事的形式特別吸引人,我就想怎麼把防疫信息能夠和這種形式結合起來,娓娓道來讓大家愛聽記得住。”李炎說。於是他模仿著評書講故事的樣子將幾個案例試著錄了出來,沒想到一播放反響還不錯。“他這個廣播就跟講故事似的,大家伙兒愛聽還記得住,就拿母女隱瞞接觸史的事兒來說,大家還在微信群裡說起這件事兒,大伙兒都歡迎這種形式。” 椴樹嶺村村民賀貴存說。

這些天,李炎和同事每天開著流動宣傳車在全鎮各村和懷北鐵路社區轉,開展流動宣傳。平時,他就琢磨如何改編的新的稿件,整理新的宣傳內容。“我們鎮山區平原都有,還有火車站這樣的重點地區,宣傳工作很重要。我想用這樣的方式作為社會宣傳的有力補充,為我們疫情防控工作更盡一份力。”李炎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