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廟城嚴查防疫措施落實 一企業復工首日即被叫停

2020年02月17日14: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復工第一天,就被要求停產整頓!近日,懷柔區廟城鎮一企業因落實防疫措施不到位,被責令停產整頓。

進出人員登記記錄不完整、員工進出未測體溫、門口未鋪設消毒墊······,在檢查反饋單上,逐條記錄了企業落實防疫責任中存在的問題,而反饋結果為停產整頓。廟城鎮企業防控檢查組工作人員介紹,這家企業在前期檢查中符合復工標准,流程、預案和防疫物資儲備等,鎮裡也嚴格進行了檢查,批准了復工申請。但在復工當天的檢查中,卻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況,根據規定,我們對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教育,責令企業停產整頓。

“像未鋪設消毒墊這樣的問題,雖然可以當場進行整改,但我們依然責令企業停產整頓,並不是‘大題大作’,而是想通過這種嚴格的檢查來進一步強化企業落實防疫措施的責任。”廟城鎮企業防控檢查組負責人胡志清介紹,當前疫情防控面臨人員返崗、企業復工復產雙重考驗,一方面要幫助符合復工條件的企業盡快復工復產,另一方面也要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確保萬萬無一失。為此,廟城鎮專門成立了檢查組,每天對轄區內企業“明察暗訪”,督導企業落實防疫責任。

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為盡快讓具備條件的企業復工復產,廟城鎮還梳理出四大類20項防疫措施必選動作,制作成了《致全鎮生產經營性單位及員工的一封信》,發放到鎮域內生產經營性單位,對企業復工復產做到全員、全程、全面管理。截至目前,廟城鎮已幫助19家規模以上企業復工復產,佔規模以上企業總數的86%。(劉玉崢 馬雪莉)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