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龍山街道五支志願隊組成戰疫“聯軍”

2020年02月17日10: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健康志願服務隊全天候待命、衛生志願服務隊網上問診、剪發志願服務隊值守社區、巾幗志願服務隊線上授課、新青年志願服務隊下沉社區。面對疫情,懷柔區龍山街道五支志願服務隊組成戰疫“聯軍”,發揮各隊資源優勢,全力服務基層疫情防控。

“您好,龍山衛生服務中心,您有什麼需要?”“大夫,我嗓子干、發痒,有點咳嗽,怎麼辦?”一位居民打來電話。龍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科羅雪琳大夫與患者互相添加了微信,通過“網絡問診”的方式查看咋舌苔、面色面容等表象,初步判定患者病情,給予治療意見,同時進行了健康指導。不僅如此,中心志願服務者及時將藥品送到居民手中。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來,龍山街道天使衛生健康志願服務隊全天候值守,隨叫隨到,全力服務居民健康需求。

孕產婦的健康也有志願隊守護。街道衛生志願服務隊守護給334名孕產婦逐一打電話,追訪本人及家人健康情況、宣傳指導個人防護知識,同時指導16個社區(村)消毒液使用,物業人員個人防護等。街道剪發志願服務隊也不閑著,隊員們主動請纓參加社區樓院執勤。巾幗愛心志願服務隊則通過開設“線上授課”,免費為80余個家庭送去線上課堂,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南華園一區“八點心語小屋”宋學淑老師也開通了心理咨詢熱線,隨時為家長答疑解惑。新青年應急志願服務隊依托“應急志願者進社區”行動,走進基層一線,開展應急知識宣講、隱患排查、應急救援等志願服務。

在此基礎上,街道新時代百姓宣講團也在微信群傳播健康防護知識,通過朗誦正能量原創作品持續為武漢加油。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龍山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充分發揮各志願隊資源優勢,形成了“群眾點單、機構接單、所站線上派單”的模式,為守住社區這道防線,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渠道提供了新的支持。(鐘勇輝 王佳)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