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防控期交通違法處理業務調整 網上辦更方便

2020年02月17日10: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據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消息,為認真貫徹北京市人民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工作要求,切實降低窗口單位等人員流動聚集場所病毒傳播風險,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3日起,北京公安交管部門對全市交通違法處理業務進行調整,改進服務方式,調整辦理時間,大力推行網上辦,積極為市民群眾提供服務便利。

窗口辦公時間為:

2020年2月3日(星期一)起,全市交通違法處理窗口開放辦公,辦公時間統一調整為:

●周一至周五,早8:30至17:00

●周六、日及法定節假日,暫停對外辦公

網上辦,更方便:

建議下載使用“交管12123”APP,注冊備案本人、非本人機動車,即可在線查詢、處理非現場交通違法記錄,並支持微信、支付寶、銀聯繳納罰款。

電腦端通過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台(bj.122.gov.cn/),也可處理非現場交通違法。

全市交通違法處理窗口採取防控限流措施,對適用於網上辦理的交通違法處理業務,非緊急情況或特殊原因,窗口不予受理。確需到窗口辦理的,請提前撥打交通違法處理窗口電話咨詢確認。

交通違法處理窗口為人員密集場所,北京市交管局表示,將做好窗口單位消毒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在窗口單位傳播擴散。建議您在疫情防控期間減少到現場辦理業務,做好自身防護,降低感染風險,保障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