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短信提醒返京防疫 一天發送提示短信12.3萬條

2020年02月16日15:1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一日游”短信提醒返京防疫

  本報訊(記者李洋)進入北京市界,外地返京人員的手機就會收到一條提示信息:“北京市文旅局:歡迎您到北京!請您遵守北京市政府防控措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出行、咳嗽時掩口鼻,做好自我防護,如實報告個人情況。”這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應對來京、返京大客流的一項工作舉措。

  隨著部分單位逐漸復工,從2月7日起,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一日游”手機提示短信,通過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手機運營商發給外地來京人員。僅以2月9日上午11時至2月10日上午10時為例,累計有12.3萬外地進京手機用戶接到了提示信息。

  結合節后返程、企業返工人員的居家隔離需求,首旅集團還響應國家號召,通過旗下如家酒店集團推出酒店居家隔離房試點方案。首批試點酒店共涉及北京、上海、廣州、天津、順德、江門、中山7個城市的60家酒店。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