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8億元財政資金促防疫穩增長

2020年02月16日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8億元財政資金促防疫穩增長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 通訊員 周燕燕)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北京市相繼出台政策,加強對企業和重點項目的服務保障,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2月12日,在實際研究企業需求、分析研判當前形勢的基礎上,海澱區推出了落實北京市促防疫穩增長政策、支持企業穩定發展的15條政策措施,力求通過制定差異化的區級政策,更大力度支持企業發展。

  15條具體政策措施涉及鼓勵企業科技防疫、減輕企業經營負擔、加大企業金融支持、強化企業精准服務4個方面。經初步測算,相關措施共涉及財政資金約8億元,將在2020年預算中予以保障。

  15條政策措施中,單獨設置“鼓勵企業科技防疫”部分,對研發出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試劑、有效疫苗或特效治療藥物的企業和個人,分別給予最高300萬元和優先推薦國家級、市級人才工程的獎勵。對積極利用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和信息化系統提高政府防控疫情效率有突出貢獻的企業,給予最高30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應急生產口罩、醫用防護服、紅外人體測溫儀、額溫計、負壓設備、呼吸機、消殺用品等防疫物資的企業,給予不高於3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