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關全新模式放行進出口貨物 確保防疫物資零延時通關

2020年02月16日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海關全新模式放行進出口貨物

  本報訊(記者 袁璐)“您好,考慮到您派人到查驗現場存在困難,我們已應您的請求實施了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您申報的26000隻口罩今天就能辦理提貨手續,隨時可以提貨。”

  2月14日,首都機場海關查驗處關員在電話中這樣通知一批捐贈物資的收貨人,辦理完成了北京第一票疫情期間收發貨人不到場進口貨物的查驗。

  按照海關總署2020年第24號公告要求,為確保進出境貨物的快速驗放,同時減少人員聚集,防止疫情傳播,海關貨物查驗時收發貨人可選擇不到場協助海關實施查驗。收發貨人可通過電子郵件、電子平台等方式告知海關無法到場配合查驗,海關在收發貨人不到場的情況下實施查驗。

  記者獲悉,這票貨物是以捐贈物資方式向杭州錢江海關申報進口的用於疫情防控的26000隻口罩,在北京首都機場海關進境查驗。企業人員通過首都機場海關貨物通關咨詢電話表明派人員到場查驗存在困難,該關查驗處立即安排關員入庫對該票貨物實施收發貨人不到場查驗,確保這批防疫物資零延時通關。

  2月1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也完成了北京首票出口貨物的收發貨人免於到場的查驗工作。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