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點單位總體防控措施基本到位

部分樓宇電梯通風換氣裝置未運行

2020年02月16日09: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重點單位總體防控措施基本到位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養老院、兒童福利院、寫字樓……這些重點單位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實是否到位?2月14日,根據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調研排查工作組先后對這些重點單位進行走訪排查。重點單位總體防控措施落實基本到位,但也存在部分樓宇轎廂電梯通風換氣裝置未運行等問題。

  昨天,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排查發現主要存在的問題包括:部分樓宇轎廂電梯通風換氣裝置未運轉、部分單位尚未建立工作人員體溫監測登記本、個別寫字樓食堂內工作人員較密集。

  工作組建議,疫情防控期間,樓宇物業管理部門要排查所有電梯轎廂內的通風換氣裝置是否完好,確保風扇正常開啟,保持空氣流通,為有序復工做好充足准備。此外,如果採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應關閉回風系統,採用新風運行。疫情期間,情況許可應優先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可以採用排風扇等裝置加強室內空氣流動。

  針對部分單位尚未建立工作人員體溫監測登記本的情況,排查工作組表示,各單位在做好外來人員體溫監測的情況下,單位內部員工健康狀況是影響疫情輸入和擴散的重要因素。在各單位實施全封閉或半封閉管理的情況下,唯一能夠引起疫情輸入的就是單位內部員工。因此建議各單位尤其是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等重點單位要切實執行工作人員每日健康監測制度,不僅要在單位入口處進行體溫測量,還要在工作中動態監測體溫,建立體溫監測登記制度並嚴格認真執行。

  工作組也發現個別寫字樓食堂內工作人員較密集,建議加強疫情防控知識教育,保持空氣流通,可採取錯峰就餐或打包就餐,避免人員密集接觸。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