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檢查小湯山醫院改造工程

2020年02月16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陳吉寧檢查小湯山醫院改造工程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北京小湯山醫院改造工程現場檢查施工情況。他強調,要堅持安全第一、保証質量,統籌兼顧戰略儲備和防控應急需要,精心組織做好設計、施工、管理工作,高質量推進疫情防控重點工程建設。

  陳吉寧先后到固定病房樓、臨時病房區和后勤保障區施工現場察看建設情況。改造工程啟動以來,城建集團、建工集團近5000名施工人員從除夕至今,每天24小時輪班連續施工,病房區裝修基本完成進入開荒保潔階段,后勤保障區也進入設備安裝階段。陳吉寧仔細察看患者、醫護人員流線設計,檢查病房設備功能情況,並向施工單位和全體參建人員表示慰問。

  陳吉寧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市委市政府迅速決策啟動北京小湯山醫院、地壇醫院、佑安醫院等單位改造工程。市衛健、醫管部門組織設計,市屬國企建設單位勇挑重擔連續施工,各項工程進展順利,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打下了堅實基礎。要在現有工作成效基礎上,繼續高質量推進小湯山醫院改造工程建設和應急使用准備工作。他特別強調,疫情當前,全市所有的建設項目施工工地都要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在有序開展建設施工的同時,確保建安人員衛生防護安全。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