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涉及疫情案件已偵破151起

2020年02月16日09:0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涉及疫情案件已偵破151起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在發布會上表示,當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市公安局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和公安部整體部署,全市啟動社會面高等級防控方案,警力最大限度上街,全體社區民警沉入社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社會面管控工作。

  同時,依法堅決打擊哄抬物價、制假售假、制售偽劣醫用衛生用品、造謠傳謠、詐騙等違法犯罪。截至2月14日,已偵破涉及疫情案件151起,打擊查處違法犯罪人員183名。

  潘緒宏介紹,2月9日,有網民在微信上發消息稱,“北京市定於晚間對全市進行大面積消殺、消毒工作。”2月10日,“北京發布”微博平台發布辟謠信息。對此,北京市公安局迅速開展調查,向衛生健康部門核實,進一步收集固定証據,后將編造此謠言的本市男子楊某某查獲。該人承認將網傳的外地信息進行篡改,虛構為北京市防疫工作信息,並發至微信群中,產生不良影響。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之規定,楊某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已於2月13日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