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體溫超過37.3度應前往醫院篩查

2020年02月16日09:0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體溫超過37.3度應前往醫院篩查

  孩子出現發燒、咳嗽等情況,應該如何就診?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表示,近期北京市衛健委先后公布了100余家發熱門診名單,也公布了62家可以接診發熱兒童的醫院名單,同時也公布了77家可接診發熱孕產婦的醫療機構名單,公布這些名單的目的是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要患者通過到醫療機構進行篩查,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高小俊表示,新冠肺炎的臨床症狀之一就是發熱,當人體超過37.3度的時候要引起高度重視,建議要就近到醫療機構篩查,而不是自己買藥,在家進行自行處理,這樣容易耽誤病情。市民如果有疫情防控問題可以撥打12345市民服務熱線,也可登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線上醫生咨詢平台進行咨詢。

  龐星火也提醒,有部分患者從自感有症狀到去醫療機構就診的時間間隔較長,不僅影響治療效果,也容易傳染給家人、朋友和同事。如有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請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發熱門診就醫,不要帶病堅持上班,也不要在家中拖延。

  本組文/本報記者 蔣若靜 王斌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