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22家北京市屬醫院非急診全面預約

2020年02月16日09:0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今起22家市屬醫院非急診全面預約

  本報訊(記者 蔣若靜 王斌)自今日起,北京市22家市屬醫院實行非急診全面預約挂號,除急診、發熱門診外,未預約患者請勿前往醫院就診。此外,昨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出,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等重點單位要執行每日健康監測制度。

  昨日,北京市微信預約挂號平台“京醫通”發布消息稱,按照市衛健委相關要求,為減少人群聚集,避免醫院內交叉感染,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市22家市屬醫院實行非急診全面預約挂號。自2020年2月16日起,除急診、發熱門診外,未預約患者請勿前往就診,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如需就診,可通過京醫通微信預約或使用京醫通自助機挂號。通過京醫通微信公眾號,可以預約除當日時間外8天內的號源。

  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近日先后對養老院、兒童福利院、寫字樓等重點場所進行了走訪排查。排查發現,這些重點單位總體防控措施落實基本到位,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部分樓宇電梯間換氣裝置未運轉。建議電梯間要開啟風扇,保持空氣流通。如果採用集中空調系統,要採用新風系統。疫情期間,優先推薦打開窗戶自然通風。

  此外,龐星火表示,排查中還有部分單位尚未建立工作人員體溫監測制度,建議各單位在做好外來人員體溫監測的情況下,要做好本單位員工健康監測,各單位尤其是養老院、兒童福利院等重點單位要執行每日健康監測制度,不僅要在單位入口處監測體溫,還要在工作中開展動態體溫監測並及時登記。另外,部分單位食堂內人員密集,建議食堂要保持空氣流通,可以採取錯峰就餐,打包就餐等方式。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中西醫結合中心主任王憲波在發布會上介紹,目前在地壇醫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90%以上使用中藥治療。

  地壇醫院建立了中醫藥人員第一時間參與機制。同時,對於輕型患者及時採取中醫藥治療,在退燒、止咳、改善消化道症狀等方面發揮了很好的作用﹔對於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都能用到中藥,並採用中西醫主任雙查房制度。

  王憲波說,醫院每周都安排固定會診,中醫主任是必須參加的會診專家。在治療過程中,地壇醫院及時發現、總結有效方藥,不斷優化治療方案。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