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為基層一線履職盡責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02月15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為基層一線履職盡責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晚,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責任落實情況。他強調,社區、村等基層防控單元,要時刻在崗、毫不鬆懈,嚴格落實防控責任,織密織牢阻斷疫情的防線。各級各部門要重視加強基層防控能力建設,關心愛護基層一線工作人員,為他們履職盡責、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雪后降溫。昨晚九時,室外溫度已經接近冰點。陳吉寧來到西城區某小區,剛到門口,值守的社區保安就主動上前詢問,是否本小區住戶。檢查了解到,小區已經實行了住戶臨時出入証加體溫檢測制度,外來人員一律要嚴格檢測體溫並登記來訪信息,而且疫情期間不提倡來訪。陳吉寧仔細察看登記情況,關心地問值守保安人員身上穿得夠不夠,晚上值班有沒有避風的休息處,多長時間換一班崗,有沒有無人值守的時段。值班保安說,為應對寒冷天氣,社區採取了防寒措施,這些天也都安排了24小時全天不間斷值班,我們一定站好崗、守護好小區。

  在海澱區某小區,物業和社區雙人值守在崗,一位住戶拎著一大袋食品剛回小區,交回臨時出入証、檢測體溫后回家。陳吉寧詢問住戶買菜是否方便、出入感覺是否安全。住戶說,有社區和物業的同志天天幫我們測體溫,感覺挺踏實的,我們住戶裡也有志願者參與值班,大家都很辛苦,一起守好家園,做好疫情防控。陳吉寧對居民對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積極參與表示感謝,向值守在崗的社區和物業工作者致以慰問。他說,每個人都要從自覺戴口罩、少聚會做起,能參與社區志願服務值班更是好樣的,大家一起參與社區防控,我們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各級政府要為社區一線提供有力保障,照顧好工作人員的自我防護、保溫保暖,安排好輪崗值班,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匯聚更大合力,確保基層防控責任嚴格落實、工作扎實有效。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