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地鐵客流回升 適時限流控制滿載

2020年02月15日18:2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京港地鐵客流回升 適時限流控制滿載

  本報訊(記者孫宏陽) 隨著企業復工復產,地鐵客流也在逐步回升。2月10日至2月14日,京港地鐵所轄4號線及大興線、14號線、16號線日均客運總量為15萬人次,與2月3日至2月7日相比,增長22.5%。預計未來一周,客流將會繼續逐步回升。為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出行,京港地鐵按最大運力組織行車,做好加開臨客准備,同時視情況採取限流控制車廂滿載率。

  為加快乘客體溫檢測和進站速度,京港地鐵再為6座車站新增配備人體紅外熱成像儀共15套。截至目前京港地鐵4號線、大興線、14號線共計9座車站設置有21套人體紅外熱成像儀。

  為降低人群密集度,京港地鐵按最大運力組織行車,實時監測各站運行區間的列車滿載率,密切關注高滿載率區段,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加開臨客。此外,4號線北京南站、西直門站也將持續加強與鐵路北京南站及北京北站的溝通,密切關注客流變化,及時調整運力安排,並根據客流情況做好加開臨客、延長運營的准備。

  針對客流回升的情況,在大客流車站設置客流觀察點,由當值值班站長在車站觀察列車滿載情況,針對大客流車站,適時啟動限流措施,必要時,實施遠端車站限流。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