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管局:臨時號牌網上申領服務開通

2020年02月15日09: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5日電 據北京市交管局消息,從2月14日起開通臨時號牌網上申領服務。

北京市交管局介紹,此次推出的網上申領臨時號牌服務適用於三種情形:新購置車輛未辦理臨時號牌的﹔新購置已辦理臨時號牌車輛,因臨時號牌臨近有效期,擬再次申領臨時號牌的﹔已辦理轉出手續,但因疫情影響未辦理轉入手續的車輛,原臨時號牌臨近有效期的。網上申領臨時號牌服務採取“網上申請、網上受理、后台審核、郵寄送達”的方式進行,車主可登錄“交管12123”手機APP向北京交管部門申領臨時號牌。

交管部門提示,此次開通的網上申領臨時號牌服務僅限於新購買車輛未辦理正式號牌,或因疫情原因遷往外省市未及時辦理轉入的車輛業務,必須是車主本人使用“交管12123”手機APP進行操作。在申領過程中,車主需按照機動車出廠合格証(國產)或貨物進口証明書(進口)等內容如實填寫車輛信息和相關信息。

車主可選擇線上支付(工本費、郵費)或到付(郵政人員將上門收取費用,交付臨時行駛車號牌及收費票據)兩種方式繳費,並如實提供本人准確的聯系電話和郵寄地址。警方同時表示,車主需按照核發的臨時號牌有效期及簽注區域行駛,臨時號牌臨近有效期需提前申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