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人員信息採集平台正式上線

2020年02月14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來京人員信息採集平台正式上線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來京人員掃碼“零接觸”錄入信息,在線打卡健康狀況。2月13日,本市研發的來京人員信息採集平台手機端應用程序“京心相助”正式上線,經過試運行后在全市各社區推廣運用。

  據介紹,來京人員可通過識別短信推送、社區發放的二維碼,在手機端填寫姓名、聯系方式、來源地、來京時間等關鍵信息,實現“零接觸”線上報到,減少聚集,降低交叉感染概率,有效緩解基層壓力。採集到的信息將直接存入社區防控信息系統。居民可在應用程序內打卡健康狀況,社區則可通過后台管理和現場核驗,14天觀察期內動態追蹤、實時掌握來京人員情況,並根據來京人員居家觀察情況,在線生成“14天觀察期滿二維碼証明”,方便來京人員恢復正常工作生活。信息系統實行市、區、街鄉、社區(村)分級管理,實現信息實時共享,上下聯動,科學預判。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應對節后大量人流返京壓力,防止輸入性疫情,減輕基層工作負擔,提高社區疫情防控規范化、精細化、科學化水平,本市依托“北京市疫情跟蹤數據報送系統”,研發了“京心相助”手機端來京人員信息採集平台,在朝陽區部分社區進行試運行后在全市進行推廣,未來還將根據運行情況不斷完善功能。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