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防疫一線成立109個臨時黨支部

2020年02月14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防疫一線成立109個臨時黨支部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安蘇)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為更好統籌基層力量,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大興區在社區村庄疫情防控一線成立了109個臨時黨支部,積極引導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奮勇爭先,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截至目前,大興區20個鎮街共成立109個臨時黨支部、122個黨小組,有效動員797名區直派駐干部、10000余名在職黨員參與防控。臨時黨支部成立后,黨員干部將編入所在轄區組織體系,統一指揮、統一步調、統一行動,為村庄和社區筑牢“戰疫”防線。

  臨時黨支部按照便於組織、便於推動工作的原則,由村(社區)向鎮街黨(工)委提出申請,經鎮街黨(工)委批復后成立,分為區直派駐干部、社區臨時黨支部2個類別,分別由鎮、街道負責村庄社區防控工作的主管領導、社區黨支部書記兼任臨時黨支部書記。臨時黨支部還可吸收流動黨員、協管員及門店商戶中的黨員、包村社區干部等進入支部,提高臨時黨支部的號召力、凝聚力。

  在亦庄鎮,臨時黨支部建立了“紅色代辦”制度,組織在職黨員通過“亦黨建”APP在線認領“代購代買服務崗”,點對點為居家醫學觀察的人員提供義務“代購”送菜上門、消毒、代扔垃圾等服務﹔在高米店街道雙高社區,下沉干部張健鵬主動請纓加入社區夜間值守,自費為社區工作人員購買體溫槍、棉手套等物資﹔在龐各庄鎮眾美城社區,休假的流動黨員肖悅聞主動到社區黨支部報到,參與崗亭值守、人員摸排﹔在清源街道,在職黨員成立了紅色志願服務隊,為居家隔離人員開展“送元宵、送祝福”活動……臨時黨支部的黨員干部紛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筑起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線。

  大興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實際情況,對表現突出的干部,在提拔任職、職級晉升、崗位等級晉升等方面予以優先考慮。符合條件的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權限,及時列入優秀年輕干部人才庫。對表現欠佳的干部,進行提醒談話直至組織處理。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