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三次會議

2020年02月14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三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三次會議,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於擔當,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立足於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加強返京人員健康監測,科學細致地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嚴格密切接觸者管理,加強新增確診病例深度分析。社區防控要做到摸排全覆蓋、重點人群管理全覆蓋,全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藥店等要發揮“探頭”作用,發現發熱患者及時報告送診。加強返京人員首發病例流行病學調查和溯源,防止風險擴散。

  會議強調,要抓實抓細復工復產后的防疫工作,尤其是主城區及“三城一區”、金融街、CBD等重要功能區,嚴格執行防控措施,逐個街區、逐個樓宇、逐個企業、逐個單位落實責任。科學有效推進城鄉結合部、樓宇、商場、超市以及開放式辦公、就餐等場所防疫工作,做好人員防護。養老院、福利院等場所的防疫要加強。引導市民盡量避免聚集、聚餐、聚會。

  會議強調,要落實醫院主體責任,主動排查風險點,加強環境消毒管理,做好醫院感染防控工作。加強疑似病例管理,為早治療爭取時間。堅持救治關口前移,集中優勢力量,優化診療流程,全力以赴救治危重病人,想盡一切辦法降低病亡率。加強對防疫一線人員的保護,完善一線醫務工作者的激勵保障措施。德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候診排隊畫黃色一米線的做法值得推廣。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