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藍色預警發布 北京今日大雪局地暴雪

2020年02月14日07:4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寒潮藍色預警發布 今日大雪局地暴雪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 解麗)受冷空氣影響,昨天夜間至明天早晨,北京市出現明顯的雨雪天氣,大部分地區有大雪,局地有暴雪,這是今冬第7場降雪。降雪的同時本市將出現大幅降溫,市氣象台昨日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

  北京市氣象台預計,此次降水過程累計降水量為10∼20毫米,大部分地區可達大雪,局地暴雪。其中,城區降雪較明顯的時段為今天2時至20時。此次降水相態轉換復雜,過程持續時間長。昨天后半夜至今天早晨,降水自北向南由雨轉雪。今天白天,本市將有全市性大雪天氣,降雪將在今天夜間明顯減弱。今天夜間至明天早晨可能仍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市氣象台昨天下午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受冷空氣影響,預計14-15日北京地區將出現寒潮天氣,平原地區降溫幅度可達7∼8℃,山區可達10∼12℃,預計15日白天平原地區最高氣溫將降至-1℃左右,夜間最低氣溫-8℃左右。雪后風力較明顯,15日有4級左右偏北風,陣風6級,風寒效應顯著。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