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主承銷銀行間市場首單疫情防控資產支持票據

2020年02月14日10: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月12日,由光大銀行和興業銀行聯合主承銷的銀行間市場首單疫情防控資產支持票據——華電國際電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綠色定向資產支持票據(疫情防控債)順利完成募集,發行規模15.51億元,期限2.5年,優先級票面利率3.5%。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發的特殊時期,光大銀行北京分行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落實光大集團和光大銀行“加大融資服務力度,支持相關企業復工復產、加大金融創新助力開展特色服務”部署的又一積極成果。

在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出台疫情防控債支持政策后,光大銀行北京分行第一時間向醫療醫藥、電力、電信、物流運輸等關鍵行業的重點企業宣導政策,協助企業快速准備注冊、報備、發行手續。同時全力優化內部審批和投資決策流程,最大限度提升操作效率。2月7日,北京分行獲知華電國際為保障湖北等地區基礎設施電力供應、搶修疫情防控供電系統,需要資金補充的信息后,當日加急完成了發行前手續。當晚華電國際綠色ABN作為市場第二批疫情防控債券成功挂網,成為首家公告發行疫情防控債券的央企。在光大銀行總行和分行的共同努力下,華電國際綠色ABN全場認購倍數達到2.35倍,優先級發行價格創出同期限產品歷史最低,操作效率和發行價格超出預期。

“疫情不退,戰斗不息”,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將繼續踐行初心和使命,以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為疫情防控做出更大的貢獻,與廣大客戶共同迎接春天的到來。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