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黨員干部志願者不畏嚴寒 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14日12: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今天是七九第一天,北京迎來今冬第七場降雪。面對飄揚的雪花、刺骨的寒風,大興區黨員干部和志願者不畏嚴寒堅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調度安排工作、落實防控措施,為過往車輛登記排查、為群眾測量體溫、開展勸返工作,保証大興疫情防控措施不變、力度不減,嚴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救治就是戰斗,打贏就是勝利。

心系雪情,大興區興豐街道工作人員寒夜值守、除雪鏟冰,以實際行動護衛社區居民的平安健康。大興區長子營鎮積極應對極端天氣,雨雪中堅守崗位,掃雪鏟冰,確保村民平安出行。

以雪為令,由大興區交通局、大興區城管執法局、鐵路派出所組成的黃村火車站旅客排查工作小組一直奮戰在這場戰“疫”的最前線,對下車旅客信息進行登記,核實人員往來旅程軌跡,為北京守好南大門。大興公安民警在檢查站對進京車輛進行登記檢查, 提示駕駛員雪天路滑謹慎駕駛。堅守一線,大興特警在轄區重點地區開展武裝巡邏。

雪情當前,大興區園林中心開展園內除冰防滑、游客體溫測試與登記等工作。雪情就是命令,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大興)管委會立即啟動雪情應急預案,對臨空區項目施工道路、施工現場的積雪進行清除。

雪中送餐,大興區商務局協調大興區內餐飲企業,為大興區四個發熱門診醫院大興區人民醫院、大興區疫控中心、廣安門醫院南區、仁和醫院提供免費午餐配送。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