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通農產品供求信息發布平台 暢通農產品銷售渠道

2020年02月14日19: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從北京市農業農村局獲悉,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部分農產品銷售不暢問題,北京市農業農村局組織技術力量開發了“北京市農產品供求信息填報平台”微信小程序,並已於2月5日正式上線。

據了解,該程序包含三個信息填報模塊,生產方(企業、合作社、農戶)可以填報農產品供應信息和農資需求信息,採購方(商超、電商、單位食堂等)可以填報農產品需求信息。市農業農村局每日及時匯總供求信息填報情況,通過政務網站(http://nyncj.beijing.gov.cn/)對社會發布,方便市民和採購方隨時查詢,市民可以通過平台聯系購買草莓、蔬菜等應季農產品,採購方可根據需求聯系各個生產方批量購置,為廣大農業生產方和採購方搭建起了一個便捷高效的農產品供求信息對接服務平台。

平台上線以來,獲得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好評。截至2月14日,共採集發布359個生產主體(企業、農戶)農產品供應信息639條,其中有45%的信息得到反饋或產生交易。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