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導致113個澳本土物種面臨生存威脅

2020年02月14日09: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林火導致113個澳本土物種面臨生存威脅

  據新華社堪培拉2月13日電 綜合澳大利亞媒體最新報道,受持續數月的林火影響,澳大利亞113個本土物種面臨生存威脅,急需干預救助。

  據報道,澳大利亞林火肆虐威脅到很多動物物種的生存,一個專家組受委托進行相關調查。這113個物種包括13種鳥類、19種哺乳動物、20種爬行動物、17種蛙類、5種無脊椎動物、17種淡水魚和22種多刺小龍蝦。它們中大部分物種的棲息地燒毀面積超過30%。其中,澳大利亞袋鼠島上的袋鼩情況最危急,它們超過95%的活動區域已被燒毀。

  專家組說,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這113個物種會被納入“緊急管理干預”重點,救助措施包括保護剩余棲息地、補充食物以及將最脆弱的物種移至動物園或保護區等。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4日 16 版)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