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城管對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檢查全面鋪開

2020年02月13日09: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東城城管對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檢查全面鋪開。(東城城管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2月12日,記者從東城城管獲悉,東城城管已重點對商務樓宇、商場和餐館等場所開展檢查工作。

據了解,此次疫情防控檢查,城管部門將重點在20余個方面對照檢查清單,逐項檢查商務樓宇、商場和餐館防疫工作落實情況。尤其對超市、餐館等人流密度相對大,流動人員多的場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檢查,如是否按規定開展體溫監測,是否開展消毒,是否提醒進入人員佩戴口罩等,一旦發現問題,立即責成整改,並隨時復查。

在城管隊員隨身攜帶的檢查單上,每一個檢查項目都包含檢查結果、証明材料、處理結果,實名制落實到每一名執法隊員,還要標注檢查與被檢查雙方姓名,確保不出現任何疏漏差錯。

此次疫情防控檢查,東城區以社區為單位,按照屬地責任,每個社區至少安排2名隊員,根據轄區商務樓宇、商場和餐館台賬,逐一開展檢查。為快速有效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精神,檢查單中,不僅有市、區督查檢查組項目,區城管執法局同時組成10個檢查小組,一方面充實到基層協助檢查,同時肩負督查工作。

自2月10日市政府授權城管對三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檢查至今,東城區城管執法局共檢查915家單位,發現問題23家,主要問題是未成立防控責任機構、未開展體溫監測、未張貼清潔消毒標識及無清潔消毒工作記錄,以上問題單位均已簽字接收責令改正通知書。

東城城管執法局副局長杜山介紹,東城區17個街道執法隊、1個直屬隊及機關科室人員每日按照區域劃片包干責任區,從檢查開始到驗收合格,實行首問責任制,一旦被檢查單位出現清單中的22項失查行為,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