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菜籃子保供平價空運蔬菜

2020年02月13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線上菜籃子保供平價空運蔬菜

  本報訊(實習記者 楊天悅)昨天上午,眉州東坡亞運村店門前的便民菜站又照例出攤兒,除了白菜、蘿卜、雞蛋等普通的食材,最受歡迎的還要數當天從四川空運來的新鮮川籍蔬菜。“今天特意買了些豌豆尖兒和蘭菜薹,賣得不貴又新鮮。”家住附近的張大哥說,自己已經是這座便民菜站的忠實粉絲,隔三岔五就要來補補貨。

  從大年初二開始,眉州東坡就拿出原本為春節訂餐備下的食材,在各店開設起平價菜站。“開始想的只是處理存貨,同時在春節期間方便周邊居民買菜,每天能賣出500公斤的肉蛋瓜菜。”眉州東坡創始人王剛說,沒想到菜攤兒后來越來越受歡迎,每天的進貨量也正在成倍地增長。

  由於便民菜站隻能輻射周邊3至5公裡的范圍,隨著復工返京人員增多,眉州東坡又把菜站搬到線上。自2月10日起,全北京的消費者都能在線上菜籃子一鍵下單,除了空運來的川籍蔬菜,還能買到眉州東坡香腸、火鍋底料等特色食材,以及手工包子、一品東坡肉、甜燒白等經典菜的半成品。

  “上線兩天時間裡銷售額已經達到10萬元。”王剛說,這不僅解決了市民的買菜難題,也逐漸成了店裡實現增收的新路子。“未來還考慮向全國推廣,讓大家都能在特殊時期吃上新鮮平價的川籍蔬菜。疫情結束之后,我們也會把這樣的蔬菜新零售持續做下去。”

  除了能買到新鮮蔬菜,北京100多家眉州東坡門店還將提供外賣訂餐,以及“東坡食盒”的企業團體餐訂制,為市民和企業員工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食。目前東坡食盒套餐價格在30元至50元不等,隨后還將上線100元以上的商務套餐,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據了解,1月25日至今,眉州東坡已經為海澱醫院及周邊的街道社區環衛等一線工作者免費送出9000多份東坡食盒,企業訂餐也達到5000多份。

  為了保証用餐安全衛生,外賣將全部採用“無接觸取餐”。在眉州東坡亞運村門店裡,原本放置娃娃機的角落變成了“無接觸外賣取餐處”,旁邊大開的窗子保証空氣流通。外賣餐食由專門負責打包的工作人員包裝好后,貼好標簽放在取餐處,選擇自提的顧客或外賣小哥無需進入店堂內即可自行拿走。目前,眉州東坡在北京的100多家門店裡都已經設置這樣的“無接觸外賣取餐專區”。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