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滿足市民需求 344輛蔬菜直通車不打烊

2020年02月13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344輛蔬菜直通車不打烊

  本報訊(記者 馬婧)記者昨天獲悉,市商務局圍繞“防疫情、保供應”,聯合多部門推動大型連鎖企業創新經營模式,這些服務新模式在滿足市民需求的同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

  作為靈活的蔬菜網點,蔬菜直通車開創了新的服務方式。在封閉式管理的海澱區東升鎮芳清園小區,新發地百舸灣蔬菜直通車在特殊時期改用盒裝蔬菜水果形式售賣,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接觸。此外,大興區商務部門牽頭組織區內格林摩爾、禮賢益農等企業,結合各鎮街報送的商品需求、市民12345反饋訴求等,建立“點對點”直通車供應機制,目前已安排15輛直通車為瀛海、亦庄等50余個小區、約10萬居民提供購菜服務。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本市17家備案的蔬菜直通車企業擁有規范化蔬菜直通車344輛,服務社區460余個,疫情期間新增服務社區20余個,同時每天預留40輛左右蔬菜直通車作為應急備用車輛,做好蔬菜缺貨的兜底准備。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