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摸排發現兩家企業有口罩生產線 已開始試生產

2020年02月13日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房山摸排發現兩家企業有口罩生產線

  本報訊(記者 張楠)房山摸排發現兩家能生產口罩的企業,但生產線已閑置停產2年,又缺少生產口罩的原材料,這事怎麼辦?記者從房山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經過緊急協調調配原材料,對停產設備檢修,並火速辦理手續,如今兩家企業的生產線已第一時間開始試生產口罩。目前一家企業近期可產50萬隻一次性口罩,另一家企業則可日產2萬隻一次性口罩。

  在對企業進行梳理摸排的過程中,房山區市場監管局發現,北京康宇醫療器材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榮康醫用品有限責任公司這兩家企業擁有口罩生產線,具備口罩生產條件。隻不過,企業的口罩生產設備已經停產閑置了2年。再加上原材料供應緊張、未取得醫療器械注冊和生產許可,以及缺少設備維修、移裝、調試工人等種種因素,一時無法正常生產口罩。

  疫情危急,如何助力口罩生產企業迅速復產?通過政府牽線搭橋,企業完成設備調試及原輔料儲備。與此同時,房山區市場監管局又組織醫療器械監管人員,幫助具備醫用口罩生產資質的北京康宇醫療器材有限公司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准備醫療器械產品注冊申請材料,以最快速度將企業申報生產醫用口罩情況匯報至市藥監局,聯系審評專家,開辟審評、審批綠色通道,為獲取醫療器械產品注冊証及增加生產范圍縮短時限。

  記者了解到,目前,兩家企業的口罩生產線已開始試生產。待口罩下線后,房山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第一時間協調檢驗機構對企業生產的口罩進行檢驗,確保產品質量,保障合格口罩供應。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