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在坊間 物業管家把社區當做家

2020年02月13日21: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面對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北京三原清芷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助理齊曉彤斬釘截鐵地說:“馬上成立指揮部,停止休假,應對疫情。”他還告訴大家:“疫情傳播快、蔓延迅速、潛伏期長,隻有防控措施得力才能確保居民健康。”

作為總指揮,齊曉彤主動與清芷園社區黨委對接,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在小區進出口設立返京人員登記站,在社區內巡查防控崗位,與社區工作者及片區民警溝通摸排情況。

統一指揮、責任到人,讓每一位員工都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作為一個日常管理非常規范的物業公司,面對疫情的突襲,強化人員管理是前提。齊曉彤要求,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輕心。針對春節期間在崗人員緊張的實際情況,79名在崗人員全部停休,並緊急召回尚未離京人員,迅速增強防控力量。為做好公共區域的衛生防護,保潔每日定時對小區大堂、電梯間、垃圾桶等實施噴洒消毒,對開關、大堂把手等進行擦拭消毒。設置專用廢棄口罩投放桶、電梯按鈕專用紙,由專人負責回收處理。為了居民的健康,他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把好每一關,降低每一個風險點。

2004年3月,從武警北京天安門警衛支隊退役不久的齊曉彤正式到物業公司工作。16年中,有13個春節都是在單位度過的。他常說:“在物業公司工作,社區就是家。作為一名黨員和退役軍人,為社區2000余戶7000余名居民看好家、護好院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主動宣傳防疫措施是穩定民心的關鍵。公司在社區大門、大堂、電梯、樓層、地下空間、道路沿途等顯著位置張貼通告,並利用微信群和“社區通”平台發布信息,向居民告知管控措施和安全知識提示。對小區部分機動車入口和行人入口進行封閉,禁止外來人員及車輛入內,禁止外賣、快遞人員入內,當好居民群眾的宣傳員和貼心人,是他的初心和使命。面對齊曉彤連續多日四處奔波的身影,社區居民對這位物業的管事人連連稱贊。

與清芷園小區相鄰的,是育新街沿線及自新路50號院兩個無物業管理的老舊居民區。在這非常時期,齊曉彤積極響應街道工委和社區黨委的號召,主動帶領物業員工承擔起老舊小區的疫情防控排查任務,充分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設立防控排查站點,安排人員力量定崗定時巡視、消毒、排查,並對街道臨時派駐的無物業管理知識的保安進行崗前培訓,確保工作標准不降低,疫情防控見實效,用實際行動証明,一個黨員一面旗,黨員示范在坊間。

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時刻,齊曉彤帶領黨支部全體黨員和公司全體員工沖鋒在前,主動作為,彰顯了共產黨員不畏艱難的英雄本色,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有他在,居民放心﹔有他在,居民安心!齊曉彤總謙虛地說:“我就是一個普通的物業管家,讓居民心暖、家暖就夠了。”話雖簡單,但責任重大。願在齊書記的帶領下,社區居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