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獲批!西城區市場監管局提速辦理口罩經營資質

2020年02月13日15: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 鮑聰穎)口罩作為醫療器械,銷售前需要取得醫療器械二類備案憑証。為助力轄區物美等連鎖門店快速辦理防疫物品資質,緩解轄區疫情防護用品燃眉之需,增強轄區群眾的防疫戰斗信心,西城區市場監管局主動上門服務、專人對接輔導,全面掌握企業情況,精准對接企業需求,開設綠色通道,實施容缺受理,利用網絡、電話、窗口等線上線下多種指導方式,幫助企業2小時內取得相關醫療器械合法經營資質,得到轄區企業一致認可。

近日,轄區一家物美連鎖超市門店負責人打電話咨詢營業執照增項和醫療器械經營資質問題,西城區市場監管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孟強生怕別人說不清楚,通過電話指導,耐心詳實地告知辦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並告知企業可以通過微信咨詢平台為企業發放材料模板,第一時間進行線上審核,對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即時線上指導。

快下班時間,申請人抱著一沓材料一路小跑來到窗口,氣喘吁吁地問:“就剩10分鐘了,還能辦嗎?”孟強急忙安慰企業:“早一天辦完,百姓早一天買到口罩,今兒加班我也幫您把材料審完。”孟強仔細審閱資料,突然發現申請人少帶了一份材料。申請人一聽,非常著急:“真是越忙越亂!”孟強告訴申請人不要著急,方便的話可以讓同事將材料送過來,他可以晚點下班。申請人如同吃了定心丸,趕緊聯系同事幫忙。等受理結束,已經是晚上7點了。企業拿著嶄新的營業執照和二類醫療器械備案憑証,激動的又是道謝又是道歉。

口罩擋住了微笑,卻擋不住市場監管部門的服務熱情。自2月3日起,轄區醫療器械經營資質辦理業務日咨詢量達60余次,10家超市順利獲取了二類醫療器械備案憑証,平均辦理時長不超過兩小時。西城區市場監管局堅持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重要戰場,最高效率賦予市場主體防護物資許可資質,最大限度助力防疫物資供應保障,為百姓的安危和健康貢獻自己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