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

2020年02月13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研究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

  本報訊(記者 王皓 楊旗)昨天下午,市政府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立法工作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草案)》,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通過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制度建設,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結合迎接新一輪世行營商環境評價工作,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全面推進各項任務落實。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此項工作,細化完善方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成效,在做好當前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的同時,為復工復產、穩增長促發展打下扎實基礎。《條例》通過后,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同步出台配套文件,細化具體落實舉措,堅持精益求精,確保《條例》各項內容落地見效。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深入自查、改進提升,高質量高標准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各項任務。要結合復工復產要求,做好《條例》學習宣傳工作,強化人員培訓,深入開展政策解讀,推動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

  會議研究了本市2020年固定資產投資調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資和重點工程計劃安排,指出,要堅持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兩手抓,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重點建設項目復工復產,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要堅定不移穩投資,發揮重點工程帶動作用,推進市區兩級重大項目加快落地。要提前謀劃、精准精細施策,統籌投資調度和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工作,加大服務保障力度,努力推動一季度投資開好局、起好步。要抓好項目儲備,堅持“過緊日子”,嚴格控制成本,切實提高投資效益,積極引導社會資本參與,圍繞“七有”“五性”需求,加快補齊短板,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研究了進一步提升民營經濟活力、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有關工作,強調,要圍繞影響民營企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政策措施效果,積極解決民營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制度化長期穩定發展環境。要結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引導民營企業深化改革、加強創新,實現規范健康發展。要結合民營企業發展需求,提供更加有針對性的指導幫助,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活力和創造力,充分發揮民營經濟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公共場所外語標識管理規定(草案)》,指出,規范公共場所外語標識設置和使用,是加強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的重要舉措。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扎實做好基礎工作,細化標准、規范設置,堅持管理與服務並重,動員各方力量共同參與,不斷提高工作精細化水平,加快營造更好的國際化語言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