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區八成企業實現復工

2020年02月12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房山區八成企業實現復工

  本報訊(記者 陳強 通訊員 肖楠)截至2月10日14時,房山區151家規模以上的工業企業共有120余家企業正式復工,復工率超過80%,企業管理人員全部到崗,工作人員也在陸續分批返崗。

  周建華是北京互聯網金融安全示范產業園內一家企業的負責人,他告訴記者,平常公司本部有120余名員工,受疫情影響,目前隻安排包括行政、人力資源、財務等部門的20余名員工到現場辦公,其余的設計人員、項目經理等採取在家辦公模式。“公司目前實行‘現場+線上’辦公模式,鼓勵相關崗位工作人員開展遠程辦公,並要求相關部門負責人制定復工計劃、近期工作安排和考核制度,確保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間正常運行。”

  “下一步,房山將繼續做好全區工業企業的疫情防控指導工作,幫助企業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協助企業開展好復工人員封閉式管理。同時,我們也在研究制定租金減免等相關政策,減輕疫情對企業生產經營帶來的影響,保証全區經濟平穩運行。”房山區經信局黨組成員、中關村房山園管委會副主任姜殿勇說道。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