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試點公益送餐便民服務進社區

2020年02月12日15: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您好,這是來自眉州東坡的20份午餐……”2月10日中午,送餐員為勁鬆街道磨房北裡社區的社工們送來了熱乎乎的飯菜,以后這樣的愛心午飯,社工們每天都會收到。朝陽區聯合阿裡巴巴本地生活在3個街道的6個社區試點公益送餐、便民服務進社區活動,嘗試通過發揮企業優勢為防疫一線的社工送去免費午飯,同時為社區居民購買生活必需品提供定點自提服務,磨房北裡社區是試點社區之一。

當天,記者在磨房北裡社區南門看到,南門內一側的路邊設置了統一的“無接觸式便民自提點”。11點剛過,阿裡巴巴本地生活旗下的“餓了嗎”平台送餐員就將區域愛心企業眉州東坡和雲海肴的50份午餐陸續送到,交給了自提點值班的工作人員。很快,在社區為疫情防控忙碌的工作人員就收到了熱乎乎的午飯。

“為做好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社區工作者在社區各個出入口設立崗哨,監測社區居民體溫,登記返京人員信息……時間緊、任務重,社工們經常忙碌得沒時間回家吃飯。現在有愛心企業固定為社區送來午餐解決了大問題,讓我們的社工們倍感溫暖,我們將全力以赴為社區疫情防控站崗值守。”勁鬆街道磨房北裡社區負責人說。

“我們在餓了嗎線上平台開通了安心專區,同時在社區合適位置設立便民自提點,百姓通過專區購買的商品和訂餐,將統一送達自提點,實現無接觸配送。自提點每天都有工作人員值守,會對送餐員進行測溫,同時也保障居民訂購商品的安全。”阿裡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務總監馬明宇告訴記者,安心專區的餐品從菜品制作、裝餐品到騎手全程接觸人員及人員溫度都被明確記錄,每份餐均貼有“安心卡”,其他商品也將嚴格遵守防疫程序,確保居民拿到的商品健康安全。

據悉,朝陽區將總結試點社區經驗,逐步擴大試點范圍,在具備條件的社區建立規范的“無接觸式便民自提點”,同時發動企業為更多社區、醫院等一線疫情防控人員提供愛心午餐。(宋思沐)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