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退休的老黨員 仍然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

2020年02月12日09: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北京房山城管有一名老黨員,大家都親切地稱她為“馬大姐”。她叫馬秀梅,目前在房山城管直屬隊工作,今年4月份她就滿55歲要辦理退休手續了,可是她現在仍舊在西潞園社區的防控點執勤。前幾天,當她知道自己所在的西潞園社區正在招募黨員志願崗位時,她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這幾天下午1點至5點半,是她的執勤時間,她總是第一個來到防控點替換執勤的工作人員,負責起進入小區人員的登記和測量體溫的工作。她說“作為一個有著2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在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戰役中,我就得站出來,盡一名黨員應該盡的責任”。

像她一樣的老黨員,房山城管還有很多。比如,正在蘇庄一裡社區防疫服務站值勤的陳文華,年前剛剛做完心臟支架手術,本該調理身體的她也出現在了抗擊疫情的一線,參與了社區的防控疫情服務工作。還有58歲的鄔永才、56歲的李長海、54歲的李逢春和陳亮......這些老黨員都奮戰在疫情防控的一線崗位上,沒有一個人退縮,沒有一個人要求被照顧。

正月的北京依然寒氣襲人,但房山城管人的心是火熱的。這些老黨員們也帶動和鼓舞著年輕的城管人,奮戰在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一線崗位,為房山區群眾保駕護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