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加速創新成果落地 為防控工作提供強有力科技支撐

2020年02月12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緊扣防控需求 加速創新成果落地 為防控工作提供強有力科技支撐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晚,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位於海澱區的北京微芯邊緣計算研究院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必勝信心,緊扣防控需求,加大科研攻關力度、力爭早日取得更大突破,加速創新成果轉化落地,為防控工作提供強有力科技支撐。

  陳吉寧詳細了解研究院最新研究及成果轉化進展情況,與市科委、海澱區和研究院負責人就加快推進相關工作進行了深入探討。陳吉寧指出,疫情當前,要充分發揮首都科技優勢、人才優勢,加大研發力度,全力攻關疫情防控急需的相關醫藥產品和檢測設備。微芯研究院要立足自身優勢,集中力量開展相關測溫設備攻關,加速科技成果轉化,深化產品設計,不斷優化性能、降低成本,努力為疫情防控提供可規模化、精准、實時、運行穩定的體溫監測技術。市有關部門和海澱區要為研究院創新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幫助解決當前研究生產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北京微芯邊緣計算研究院是去年3月在海澱區注冊成立的民辦非企業科技研發機構。研究院針對疫情防控研發的低功耗、無線通信體溫監測終端設備及相應的數據雲端監測預警系統,可幫助快速識別潛在感染人員,有效提升疫情防控響應能力。首批產品本月初已在海澱、豐台、昌平、亦庄等地社區、單位投入使用。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