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一次會議

2020年02月12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一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一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復工復產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場大考。要正確處理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關系,防控疫情絲毫不能放鬆,復工復產要有序展開。各區要堅持兩手抓,加強員工個人防護,做到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互為促進。工地、企業、園區、樓宇、商場、超市等人員聚集性單位和場所要落實防控責任,全面開展體溫檢測,進一步查找風險點,落實落細防控措施,構筑人民防線。

  會議強調,降低患者病亡率是救治工作的關鍵環節。要以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為重點,堅持中西醫並重,一人一方案,組織專家聯合會診,優化治療方案。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防控指引,屬地負起主責,組建工作專班,確保管好用好。藥店實行實名制銷售治療發熱、咳嗽等藥品。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