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萬名在職黨員“五帶頭”沖鋒上陣戰“疫”情

2020年02月12日10: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懷柔區堅持黨建引領,制定下發《關於開展“紅馬甲”沖鋒行動 組織在職黨員積極投入社區(村)一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統籌工作力量,強化一線防控,全區萬名在職黨員紛紛通過微信、電話等多種形式向居住地社區黨組織報到、請戰,表達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誓死抗衡的信心和決心,並沖在疫情防控一線,帶頭爭當“五大員”,通過實際行動de踐行了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帶頭值守當好“檢查員”

結合村居實際,區委組織部採取“定向式”“組團式”“嵌入式”等不同形式報到,將所有在職黨員編入網格、樓門院、責任區,通過“微信紅色接龍”“下單+接單”等形式開展值守工作。值守期間對小區、村出入口及進出各類人員車輛進行管理,對所有進出人員體溫進行測量,嚴格落實“兩証兩表”要求,切實筑牢村居門戶的疫情防線。

帶頭示范當好“宣傳員”

區委建立“5+2”宣傳機制,在職黨員通過入戶宣傳、張貼布告、微信宣講、發放資料、電話溝通等5方面渠道,積極向群眾宣傳上級政策要求、科學防控知識兩方面重點信息,引導群眾積極配合、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共同維護社會公共秩序。截至目前,共協助基層工作人員累計發放各類宣傳材料17.8萬份。

帶頭管控當好“監督員”

連日來,在職黨員主動配合、重點參與村居開展樓門院人員排查,堅決落實隔離和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提高戶排查率,摸清返京人群底數情況,積極開展“敲門行動”“大走訪”工作,對重點地區到京人員以及敏感人群實行地毯式排查、動態化管理,累計入戶15.03萬戶,排查進出小區、村車輛1.5萬余次。

帶頭關切當好“服務員”

對醫學觀察人員、困難群眾、弱勢群體,實行“一戶一檔”台賬管理,號召在職黨員依托愛心“服務包”開展“黨員紅色代辦”服務,根據需要為其提供用餐配送、生活必需品代購、體溫檢測等生活保障,做好健康詢問和心理疏導等工作,體現黨和國家的關懷和溫暖。

帶頭清潔當好“衛生員”

在職黨員還積極參加村居衛生大掃除活動,帶頭做好家庭內部、門口衛生清潔,協助配合專業人員加強樓道、電梯、樓梯及小區出入口等公共區域清潔消毒工作,對重點人員生活垃圾進行單獨收運、消毒,減少病菌滋生和傳播。  (修瀟)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