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18條措施支持企業發展

2020年02月11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朝陽18條措施支持企業發展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設立總規模3億元發展專項資金、減免中小微企業房租、鼓勵企業優先選取網上辦、掌上辦、郵寄辦服務……昨天,朝陽區正式出台18條措施,全力減輕疫情對企業影響,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支持企業穩定發展。

  此次出台的18條措施主要面向轄區科技、文化、旅游等多個領域的中小企業,涉及住宿、餐飲、會展、商貿流通、交通運輸、教育培訓、影視劇院等多個行業。

  在資金支持方面,朝陽區設立總規模3億元的專項資金池重點用於扶持創新創業載體、支持防疫領域科技創新、推動防疫新技術新產品落地等。在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方面,對部分中小微企業減免房租,適當延遲繳納社保費用期限。在金融支持方面,強化企業續貸支持和線上金融服務。在保障企業正常運營方面,鼓勵企業穩定工作崗位,加大招工用工支持。在支持企業參與防疫科技創新和服務保障方面,對涉及防疫領域研發項目予以重點支持,為防疫相關新技術、新產品提供應用場景。精心精准做好企業服務,推行不見面審批。

  18條措施從印發之日起實施,有效期至2020年底。具體的內容可在朝陽區政府網站進行查詢。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