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街道四項措施防控新冠肺炎新發疫情

2020年02月11日19: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近日,北京疾控中心發布新冠肺炎新發病例活動軌跡,其中有新村街道富豐園小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街道積極行動,採取四項舉措做好社區防控和群眾安撫工作。

一是加強組織指導,高效有序調度。出現新發病例后,街道第一時間召開班子碰頭會,豐台區副區長劉永宗強調,要切實加強富豐園小區防控工作,確保管控措施到位、輿情處置到位,迅速採取措施,全面加強防控。啟動預案,果斷採取行動,高標准開展社區防控工作。成立由“一把手”為組長的專項工作組,排查、消殺、巡防、輿情、心理慰藉等5個小組直奔一線,全面協助社區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加強重點管控,防止疫情擴散。迅速排查密接人員1名,積極做思想工作,已勸送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隔離。對小區內可能的存在的接觸者,單獨建立台賬,全部按照高風險人員進行管控,並發放提供愛心口罩。安排專人每日聯系重點人員,詢問當天情況和需求,提供食品、生活用品、消毒物資等。強化小區出入口管理,制作小區出入証,設置登記處,24小時專人值守,外賣、快遞一律不得進入小區,對所有進入小區人員實施體溫測量,防止疫情蔓延。

三是線上線下結合,安民心保穩定。當天晚上街道主任、副書記,到小區居民樓走訪,詢問居民近期生活、活動情況,了解居民思想動態,面對面解答居民疑惑。起草印發面向小區居民的告知書500份,張貼告知書海報10張,將街道的工作舉措、各類咨詢電話及時公布,並對小區居民進行防疫提示。對12345熱線反映的病例問題,一小時內向居民回復,及時做好信息公開,提醒居民防范,有效做好輿情引導工作。

四是加強消殺,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增派霧炮車和洒水車,協調豐台環衛中心,增派機掃車進行道路清掃。對新發病例所在單元重點消毒,每6小時對樓道、污水井、門把手、垃圾箱等進行一次消殺,全面加強小區所有公共區域消毒,徹底消殺可能感染場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