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集中醫學觀察點用奉獻守護萬千家庭

2020年02月11日13: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北京2月11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當疫情來臨時,我願做一名戰士,全力做好排查登記、消毒隔離、醫學觀察等防控工作。”這是西城區集中醫學觀察點裡沖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者誓言。

凌晨3點,清脆的電話鈴聲響起,湖北返京人員即將到達集中觀察點。鈴聲就是號聲,號聲就是命令。觀察點醫務人員立即從睡夢中醒來,迅速形成接診工作小組,進入工作狀態。醫務人員團結一致,啟動應急預案,消毒防護、信息採集、體溫監測、食品供應、垃圾轉運一一部署到位,順利接診湖北返京的一家三口,各項流程有條不紊。

面對物資緊張的困難,觀察點醫務人員不等不靠,集思廣益,變廢為寶。將廢舊的水瓶清洗消毒后,制作成量杯、漏斗﹔將消毒后的餐盒,制作成體溫計消毒盒﹔利用浴帘、晾衣杆、垃圾袋、膠布制作成一堵密封隔離牆,將一條走廊分成了清潔區和污染區……缺少客房服務人員,醫務人員打掃衛生、運送物資,保証觀察對象的生活需要﹔缺少工程維修人員,醫務人員安裝洗衣機、紫外線燈﹔缺少安保人員,醫務人員定期巡查、守護一方平安。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現為入黨積極分子的醫務人員們在思想匯報中寫到:“我不畏懼疫情的肆虐,更不畏懼重重困難。”“無論是春和景明、波瀾不驚,還是陰風怒號、濁浪排空,中國共產黨人都始終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