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裡屯街道高質量辦理疫情訴求 做到當日時時通報件件辦理

2020年02月11日10: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間“接訴即辦”訴求辦理工作,切實提升街道防控措施,保障轄區和諧穩定、居民健康安全,六裡屯街道市民訴求中心對新冠肺炎防控訴求,在工作機制上做到“四個落實、三個當日、三個一百”,在辦理過程中明確十個“怎麼辦”,確保疫情案件的響應率、解決率和滿意率。

“四個落實”即人員落實,安排專人專班負責新冠肺炎防控訴求,明確職責分工﹔時間落實,第一時間響應、第一時間辦理、第一時間結案、第一時間回復、第一時間通報﹔督導落實,每個案件均由紀檢部門核查督辦,訴求中心回訪,切實跟進落實情況﹔效果落實,實現新冠肺炎防控訴求三率達到百分百。

“三個當日”:即當日時時通報:訴求中心“7*24”人員值守,接到新冠肺炎防控訴求,隨時向承辦部門通報,實現立即轉辦交辦。每日隨時通報案件進展。緊盯案件是否及時回復以及案件的解決率和滿意率,將每日案件辦理情況發送紀檢科,進行通報、督辦。當日件件辦理:新冠肺炎防控訴求實現2小時內辦結。承辦部門嚴格落實首接責任制,不扯皮、不退件、不剔除、不挂賬。做好來電人的回復、解釋和安撫工作。當日匯總研判:每天匯總新冠肺炎防控訴求,研判案件分布和類別,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進一步完善防疫措施。對辦理較好的訴求,形成經驗材料,作為典型案例通報各部門學習借鑒。

“三個一百”即百分百響應、百分百解決、百分百滿意。

“十個‘怎麼辦’”即對反映有發熱症狀、進入小區未登記、公共場所未帶口罩、隔離期間需要生活必需品等較為集中的十種疫情案件解決措施進行明確,確保訴求的辦結質量。道家園社區一居民反映有外地租戶不戴口罩還在樓道堆雜物問題,社區收到居民訴求后立即響應,按照“十個‘怎麼辦’”指導手冊,採取安撫訴求人的情緒請居民安心﹔會同小區物業公司加強公共區域衛生管理,每日做好公共區域的消毒和清掃保潔;社區工作人員協同黨員志願者和三園物業工作人員做好疫情防護宣傳工作,多渠道提醒居民做好防護等措施來解決居民訴求,來電人對辦理結果表示滿意。截至2月9日,街道共接到疫情案件124件,均已在2個小時內辦結回復。

六裡屯街道將繼續落實好接訴即辦各項工作機制,在疫情防控期間及時、高質量回應居民訴求,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堅實的屏障。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