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國企為4000余家租戶企業減免億元租金

2020年02月10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國企為租戶減免億元租金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2月3日,海澱區國資委發出通知,要求監管的區屬國有企業結合實際情況,立即部署實施對所運營的商務樓宇、商場、市場等租戶的減免措施。截至目前,海澱區屬國企將減免4000余家租戶企業的房租和物業費,總金額達億元。

  海澱置業集團有限公司是海澱區國資委監管的國有企業,主要從事商業地產經營及對外投資業務。“為了讓承租我們房產的中小微企業安心搞好生產經營,我們採取‘一對一’的方式發送租金減免及疫情防控短信,對受疫情影響的相關企業實行2月份租金及物業費減半,共涉及1000余家企業及商戶,減免金額超過3000萬元。下一步,我們還會根據疫情的發展來採取進一步措施。” 海澱置業集團副總經理姚宏波表示。

  同樣由海澱區國資委監管的區屬企業翠微股份有上千家品牌供應商,疫情發生以來,為減輕合作伙伴壓力,與供應商攜手共渡難關,同時也為維護首都疫情防控期間市場穩定,翠微股份頂著巨大的壓力,在穩定經營的同時,積極研究出台扶持政策。對旗下7家門店所有聯營供應商和租賃商戶在春節16天裡實行租金及費用的部分減免。

  “雖然公司利潤將受到影響,但我們始終認為,攜手共贏才能締造優良的商業生態。”翠微集團(翠微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匡振興表示。

  疫情發生后,海澱區國資委時刻關注疫情的發展,分析研討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醞釀措施提振區域企業信心。2月1日開始,海澱區國資委就組織監管的各家企業加班研究租金減免方案,測算不同措施(免半個月租金、免一個月租金、全年降租2%、降租5%、降租10%)所能給予承租區屬國企房產企業的支持金額,並研究制定對承租企業最簡便易行、對國企經營效益影響程度適中的減免方案。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