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南苑街道“四色管理”應對返京高峰

2020年02月10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南苑街道“四色管理”應對返京高峰

  本報訊(記者 孫穎)一個街道有267家轄區單位,如何應對返京高峰帶來的挑戰?豐台南苑街道安全生產檢查隊作為轄區單位的“疫情防控管家”,推出“四色管理法”織牢轄區單位疫情防控網,讓包片單位疫情防控有顏色、有隊伍、有行動。

  紅色代表“重點單位”、藍色代表“企業單位”、綠色代表“已營業小微企業”、黃色代表“未營業小微企業”……記者看到,南苑街道安全生產檢查隊每名隊員手中都有一本包片單位疫情防控工作台賬,賬本中的四種顏色代表了四類單位。

  據介紹,防控期間南苑街道進企業“雙輪驅動”組織開展“疫情防控檢查+安全生產檢查”,13名安全生產檢查隊隊員包片分4組負責267家單位,向轄區單位做好防控知識普及宣傳,建立各單位員工健康檔案,開通了4個片區單位聯防聯控工作群,每日開展防控檢查。

  南苑街道轄區小微企業數量偏多且分散,存在流動性強、營業時間不固定、員工防護意識較弱的特點,對綠色代表的103家“已營業小微企業”,加大巡查頻次、提高防疫宣傳力度、“送服務”提供防控知識培訓。對黃色代表的144家“未營業小微企業”,通過電話、微信群專人定時聯系,隨時掌握返京復工人員情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對紅色代表的15家“重點單位”,時刻繃緊“疫情防控安全弦”,切實做到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對藍色代表的5家“企業單位”,要求切實承擔起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自查自檢,引導企業錯峰復工。

  南苑街道平安建設辦公室副主任孫宏偉介紹:“按照顏色分門別類,快速識別單位類型、預判防控疫情風險能力,梳理出‘共性+個性’問題,有效提高了對轄區單位防控工作的精准管控。”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