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個抗擊疫情主題游戲即將上線

2020年02月10日07:2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全市首個抗擊疫情 主題游戲即將上線

  本報訊(記者 王斌)北京將建成“國際網絡游戲之都”。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海澱區獲悉,為保障精品游戲開發進度,2月10日,北京市精品游戲研發基地將有13家入駐游戲企業復工,復工率超過80%。游戲企業採取線上辦公、線上研發等形式,推進精品游戲研發。據了解,全市首個抗擊疫情主題游戲《病原體大作戰》預計2月14日上線,增強居民防控意識,豐富市民“宅”家生活。

  北京市精品游戲研發基地位於中關村科學城數字文化產業園,2月10日將有13家入駐游戲企業復工,運用線上辦公平台,保持公司內部的正常運轉,同時依托阿裡雲、騰訊雲等研發工具實現游戲開發的網絡協作。據了解,游戲公司的程序員和美工人員在家辦公,遠程登錄辦公網絡,實現游戲開發工作,隨時同步開發代碼和美工作品,實現研發團隊實時網上協同開發,保証近50個游戲產品的運營維護和10多款新游戲產品的研發工作。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海澱區聯合字節跳動公司針對新冠疫情研發的休閑類防疫主題手機游戲《病原體大作戰》,將在今日頭條和抖音平台通過小程序形式上線,玩家可以通過指尖劃過消滅冠狀病毒,保護即將被入侵的肺臟,最終打贏病毒阻擊戰。該游戲是全市首個抗擊疫情主題游戲,旨在提升防疫宣傳效果,增強居民防控意識,豐富玩家“宅”家生活,目前游戲研發主體工作已完成,預計2月14日上線。

  據悉,為了將此次疫情對園區的影響降低到最低,市區兩級主管部門出台了相應的措施,為游戲企業營造良好復工條件,確保游戲企業專心研發,保障精品游戲供給。市委宣傳部推出增加專家人數,計劃在園區內設立服務窗口等措施,提高游戲審批效率。採取線上服務模式,為游戲研發企業提供游戲出版前期咨詢、內容輔導和網上申報等服務,同時繼續開展精品游戲研發項目征集工作,延長申報時間。

  海澱區積極協調房屋產權方實創股份和賽爾網絡公司,計劃延長1個月免租期,實際免租額將超過400萬元,用以支持企業順利度過入駐前的裝修改造和工作調整期,降低疫情給企業造成的負面影響。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